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月月有息收 -- 19年尾結算


月月有息收 -- 19年尾結算

上一篇關於月月有息收己是3月的事
(詳細可看這篇 https://novice-investment.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9 個月過去後, 整個組合有什麼變化呢??

哈, 原來唔覺唔覺, 組合己擴大好多
每一個項目都增加不少
債券由3月的4 項變成10 項, 原來的HTZ, RCII, JCP 己經被贖回, 所以有9 項是新增
只計債券, 只有5和11月沒有收息
不過我沒有刻意要求每月收息一樣
沒有合適的項目就不用勉強

優先股方面
DKT 和C PRN 己經賣出
另增加8項優先股
優先股的好處是每季派息, 而且息率穩定
是提供穩定資金給整個倉每月持續買入資產的重要功臣
不過近來優先股己回升不少
所以比較難再去買新項目了

美股 (連債券基金, 巿政債基金)
GOF, GGM, PML 和NZF 穩定地每月派息
NRZ 及MAC 則每季派息
2020 年, 希望每一項都可以加碼多一點
然後再把資產項目加至10 項
即希望可以增加4項, 令收息更平穩

新加坡REITS 方面
由3月只有BWCU 到現在己有9 項
其中, RW0U 和SV3U 下跌比較多
其實11月時應該立即把RW0U 止蝕的
後來, 己錯失最佳止蝕時間, 就先放著吧
現價1.13 好吸引, 不過唔肯定又一城什麼時候重開
還是先等等吧

英股今年如坐過山車
當初我買入時經歷過持續下跌,
但近一個月氣勢如虹
尤其BATS, 之前做的SC 明天要交貨了
賺少了, 真可惜, 再立即做SP,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入貨了

(做SC 就預左有一日要交貨, 不過我的目標價比買入價高10%, 再加上中間的權金, 入貨只是3個月, 回報還算不錯吧)

最後到港股
完全是拖低整個倉
而且派息又不穩
只有HSBC 是一年派4次
(但預計月尾SC 60 要交貨了, 交貨後, 希望再做SP 57.5 吧)
港股大部份一年派兩次
以前只研究港股沒什麼特別感覺

現在買了各地股票後, 就覺得港股派息方面比較落後
對買股收息作為主要收入的人仕來說
派息不穩就會影响每月收入
如果我只買港股, 整個上半年就要吃北風了


後記
今年的回報因年尾股和英股上升而推高
真實收息和買入時的預計回報相差不大
不過接近埋單計算
發現整年下來, 期權金的收益竟然比收到的股息/ 債息還多
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期權金不穩定
尤其美股創新高, 英股都開始發力下
估計2020 年期權會比19 年難
所以我希望買入更多優質資產,
令股息/ 債息收入可以再多20%





23 comments:

  1. 的確係。我原來訂定既目標,都係權金仲多過收息。但TSLA一輪急升後,已唔知點做期權,回報好吸引但唔穩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權方面, 我的策略是升到高位就放棄, 發挖有那一隻股下跌中, 或股價仍偏低先做
      若沒有, 情願休息一下

      Delete
  2. 恭喜師姐的世界倉越來越精彩, 祝明年收息收到半夜都笑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晒, 未試過發夢到和股票有關的東西呢

      Delete
  3. 多謝分享,CPRN我未捨得賣,RW0U和妳的見解和擔憂一樣,我都考慮緊市政債,總係覺得佢息率唔算太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支持,
      C PRN 在DKT 宣佈贖回就賣掉了, C PRN 早過了CALL DATE, 賣出時近$28, 換回其他接近25 的回報更好, 不然一CALL 就會平即跌回
      巿政債方面, 主要係睇中佢免稅加月月派息, 雖然息口不算特別理想, 但作為分散投資, 而且每月有現金流, 價錢穩定, 都有一定優點
      不過現在巿政債都升了不少, 令息率更不吸引呢

      Delete
    2. 請問師姐係咪係IB買市政債CEF?想知係咪好似GOF個D咁要等一年先退一次稅

      Delete
  4. 師姐嗰個表好靚呀,
    我都跟你整下先,清清楚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我喜歡色彩豐富既東西
      而且因為項目太多, 要容易看到什麼月份有哪一個派息, 待IB 有STATEMENT 時再對一下估計收息和實際收息係咪符合

      Delete
  5. 謝謝你的分享,十分有用。我就已全離開港股市場(只有HSBC)。好好彩,前幾個月英鎊大跌至9.4時,買入不少LAND, BLND, PHP等,現已進賬不少。你的優先股很有參考價值。而我就近期買入較多GEO 及 CXW正股及債,搏個REITS industry重有得做。

    S reits方面,我持有的是Ascendas REITS, Keppel DC, Parkway Life, Capitalland Mall, CapitalLand Commercial Trust, Keppel Reit, Suntec Reit. Digital Center Reits 同 Health REITS一路強勢,我Q2高追,現在更高到不得了。S REITS供股,若不是香港PI無份供,我就只有在供股期間在市場增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來你的回報很好呀, 而且你買入的時機非常好
      我的英鎊都沒有試過低過9.8 買入, 錯過好時機了

      Delete
  6. Replies
    1. 十分同意港股唔好玩....!

      Delete
    2. 正因為港股不好玩, 才研究買各地股債
      當開始研究後, 才發現世界多大
      眼界大開

      Delete
  7. 多謝師姐之前教路,我買左NRR+BLND 之前一路跌跌跌,最近又狂升超$14 ,賺唔少價差
    M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票要捉價格升跌好難
      尤其近年英國政局不穩
      脫歐雖然好像暫時有出路, 但一日未正式脫歐都有變數
      所以我比較著重公司穩定性, 加派息是否穩定
      只要公司質數好, 派息穩定, 股價升係BONU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