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9

英國股票系列 - 英美煙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 BATS

英國股票系列 - 英美煙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 BATS

上一排有Blog 友向我提供BATS 這間公司
上網研究一下
https://www.bat.com/


Wiki 資料

英美煙草公司(英語: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是一間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英國人所開設的跨國煙草公司,成立於1902年。它是世界上五大煙草公司的其中之一。
擁有「五五五」、「健牌」、「登喜路」、「總督」、「希爾頓」、「威豪」、「好彩」和「太子」等香煙品牌。


1902年英國帝國煙草公司美國煙草公司同意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是為英美煙草公司(British-American Tobacco Company Ltd)。英美煙草公司的業務隨即開始於中國香港日本印度南非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區如火如荼地展開,而不是在英國本土或美國。
2017117日英美煙草公司以每股56.5美元,斥資494億美元收購美國雷諾煙草公司(Reynolds American)餘下57.8%股份,當中每股29.44美元為現金,合共200億美元,32.37美元為英美煙草股份,價值270億美元。由於英美煙草已有雷諾煙草的42.2%股權,該交易將使英美煙草變成全球最大的煙草公司。

詳細2018 財務報告可以看下面Link

https://www.bat.com/group/sites/uk__9d9kcy.nsf/vwPagesWebLive/DOBD2N5L/$FILE/medMDB9TFUE.pdf?openelement

希望以股息作財務自由的話
當然希望股息年年有增長
睇下BATS 每年股息
由2005年47P 升到2018年203P
對比2017年大約有4%增幅
現價約6.9%息率,扣除股息稅後約有5.55%,算不錯



財務報告 Fm MorningStar
明顯看到2017年增長很大,支出也突然增加
這是因為2017年收購了另一家煙草公司
其他數目都頗正路


英美煙草公司屬龍頭公司
每年增長也算不錯

股價方面
一年股價由去年高位4234 跌至最低2336
以去年股息195P 計算,若在2336 買入,股息率8.3%,除稅後也有6.6%
很不錯
現價回升到2925,升幅己達25%

10年股價
由09年到17年算是拾級而上
但由17年開始調頭向下
近來股價有回勇


由1995年計起,其實都是大致向上
17年開始股價就開始變調
但基本上財務沒有大問題
由脫歐問題至今
英國幾乎大部份股票都遇著同一問題
但,有危才有機
現在英鎊低位
股票又處低位
現在先趁低吸納
待脫歐局勢穩定
英鎊應該會回升
股價又向上
回報應十分可觀

以今年203P 計算
若我想息率有6%
即要跌至2700
我SET了2750P
但一直沒有再向下調
看看有沒有機會入貨了


5 comments:

  1. 上次同你提過英美煙草公司,估唔到你咁快分析,我之前六月份SET左日價2800左右入,不過最後限價盤唔到價入唔到,一到七月份已經抽左上去,現在試下等在硬朓歐前會否回一些才買吧, 多謝版主詳盡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多謝你提供資料給我去做研究才對
      現在先觀察,英國股票可能還會再跌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想請教下 pid and non-pid dividend 個分別?non uk resident係咪收唔到pid divid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收到的,
      Non Pid Dividends 做法和普通股息一樣,收20%股息稅
      只是Pid Dividends 若不是英國居民要收20%稅



      Taxation treatment
      Shareholders should note that the tax treatment of PID and Non-PID dividends differs.

      Any Non-PID dividends will be treated in the same way as dividends paid by non-UK REIT companies.

      PID dividends have not been taxed in the Company and therefore for most shareholders, PIDs will be paid after deducting withholding tax at the current basic rate of 20%.

      However, certain categories of shareholder are entitled to receive PIDs without withholding tax:

      UK resident companies
      UK charities
      UK public bodies
      UK pension schemes
      Managers of ISAs, PEPs and Child Trust Funds

      有錯請指正

      Delete